民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12 08:3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王静

10日上午,民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会议。

蔡达峰说,“五一口号”强大的感召力,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巨大历史作用和坚强领导地位,集中体现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重大意义,充分证明了新政权具有广泛的社会基础和坚实的政治基础。“五一口号”的发布和响应,充分反映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

蔡达峰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和完善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推动了新型政党制度建设。新时代,民进要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在正道上行,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民进要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蔡达峰强调,新时代,民进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经常性地学习和宣传民进光荣历史,学习和践行民进的优良传统,丰富民进优良传统的时代内涵,创造民进新的历史篇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准确理解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总要求和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会内监督工作等新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集智聚力水平,发挥界别特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