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权:发挥统一战线特色优势 服务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 2018-04-10 09:21 | 来源: 深圳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省委常委曾志权率队来深调研统战工作

发挥统一战线特色优势 服务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省委常委曾志权(前排中)一行到深圳前海展示厅调研考察。深圳侨报记者 李恩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李恩 谢青芸 通讯员 刘榴) 昨日,广东省委常委曾志权率队来到深圳,围绕统一战线服务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展开深入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陪同调研。

在深期间,调研组一行走进深圳前海展示厅、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和研祥集团调研考察,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林洁介绍了深圳统战工作及深圳统一战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

近年来,深圳市委统战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抓基础、抓认识、抓重点、抓作用发挥、抓机制、抓服务、抓机关等一系列务实举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努力争当统战工作的“排头兵”,积极为国家战略大局、全省发展大局和特区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曾志权充分肯定深圳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深圳市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把统战工作放到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谋划,市委主要领导亲自抓统战工作,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圳统战工作基础扎实、重点突出,各项工作有特色、有成效。

曾志权强调,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各项工作;要按照省委书记李希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服务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抓好统战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为服务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市委统战部领导蔡立、马裕滨、王子建、唐向群、吴欢,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鲍晓晨,市工商联主席陈志列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