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邻水县政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 2018-04-10 08:3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要认真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实际,高起点、高标准制定乡村振兴规划,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日前,四川邻水县政协主席冯永斌带领主席会成员及相关部门,深入该县柳塘、丰禾、袁市、关河等乡镇,对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幸福家园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先后深入美丽新村、专业合作社、乡村旅游示范点、产业发展基地等,通过听介绍、看规划、问进度,详细了解脱贫攻坚、美丽新村、环境治理、乡村旅游以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足“三农”发展短板,与乡村干部进行分析交流,出谋划策。委员们建议: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和自身优势,找准特色路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乡村相融,农旅结合、标准建设、连片推进的思路,以“家文化特色小镇”建设为龙头,以产业项目辐射带动周边发展;要以特色小镇为载体,围绕文化、生态、康养等做出特色,推出满足不同群体需求的乡村旅游产品、旅游项目和旅游生态;要尊重农民意愿、听民意、聚民智,切实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