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市政协调研关帝庙旅游发展及关公文化

发布时间: 2018-04-09 09:40:24 | 来源: 运城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6日,山西运城市政协第十组社科、文艺、新闻出版界的全体委员一行27人,在运城市政协副主席王七庚、胡宝的带领下,就关帝庙旅游发展及关公文化,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此次调研以“强势打造关公牌 助力建设大运城”为主题,主要工作是突出文物保护,确保遗产传承;推动旅游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弘扬关公文化,扩大祖庙影响;就关公文化传承发现、关公文化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探讨,为关公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出意见。

调研中,王七庚、胡宝和市政协第十组委员一行先后深入常平关帝祖祠、解州关帝祖庙进行实地调研,观看了文艺进景区演出,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关公文化旅游发展中存在的基础设施不完善、缺乏资金支持、文化展示单薄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给出建议。

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委员们认为,要挖掘文化内涵,与民间故事融合起来,展现关公故事独有的魅力;设计开发关公周边产品,树立品牌意识;着力申请国家项目的支持,争取资金扶持;节目演出常态化,打造专业的演出平台;引进社会力量,倡导民间艺术家参与;加强文艺工作和旅游工作,举办关公文化书画展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