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的“候鸟”愿意为海南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18-04-09 09:05 | 来源: 海口日报 | 作者: 高翔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日,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省政协“候鸟”群体服务管理调研组再次来到海口,就我海口市“候鸟”群体的基层管理经验、人才利用现状开展实地调研,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今天,调研组走访了美兰区万福社区、白沙门温泉度假小区、世纪海岸小区,龙华区金贸街道玉沙社区,海南复兴城创新创业产业园,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等。

“您是哪年开始来海南过冬的”“每年在海南住多久”“您觉得哪方面的服务需要提升”……在“候鸟”聚集的小区和社区,毛万春一行实地查看“候鸟”老人的活动场所,同“候鸟”们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居住感受和需求建议,交流如何进一步提升“候鸟”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在白沙门温泉度假小区,毛万春对小区“候鸟”党支部两年多来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在复兴城创新创业产业园,毛万春勉励相关部门和园区管理者要为来琼发展的人才提供个性化服务,吸引和留住人才;在中改院,调研组同院方四位“候鸟”型特邀专家座谈一个半小时,就发挥“候鸟”人才作用服务海南改革发展大局深入探讨交流。

毛万春在调研时指出,做好“候鸟”群体的服务管理工作,一是要促进各地区人群融合,要通过基层党组织、社区老年大学的引领带动,让“候鸟”主动融入海南本地生活,构建“海南一家人”的理念;二是要解决好“候鸟”的生活问题,相关部门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解决,把“候鸟”遇到的生活难点变成服务亮点;三是要搭建人才资源利用平台,让有志于发挥余热的“候鸟”人才有用武之地,让更多的“候鸟”愿意为海南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组还来到五源河体育场项目和三角池片区综合环境整治示范项目(一期)调研。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秘书长王雄,市领导王云霞、顾刚、冯鸿浩、冯玉英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