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行“爱国主义和社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9 08:44:2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赵玥博代桂云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爱国主义和社史教育”一日行活动在青岛文化名人雕塑园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社员们,共同聆听了九三先贤们的感人故事,追思缅怀九三前辈的足迹和成就。

据了解,青岛文化名人雕塑园是青岛市政府认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有文化名人雕塑20尊,其中张玺、毛汉礼、赫崇本、杨振声为九三学社先贤。社员们在张玺雕像前进行了简短的缅怀仪式,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于鹏向青年专委会进行追思授旗,希望青年社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九三学社社史与理论研究中心主任、老龄专委会主任张俊杰带领大家,走访了九三先贤故居及其当年教书工作的地方,以及山东省第一个九三学社地方组织成立遗址。

据悉,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青年专委会、老龄专委会和社史与理论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是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开展爱国主义和社史教育的生动实践。

(赵玥博代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