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各专委会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18-04-09 09: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张昌尔在主持安徽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时强调

更好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 推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4月2日,安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各专委会工作汇报。他强调,各专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中心工作,进一步拉升标杆,奋发作为,为推动省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基础性作用。

张昌尔指出,专委会是政协大会闭幕后的经常性工作机构,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依托,是联系服务委员的重要纽带。各专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分党组建设,认真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熟练掌握政协工作特别是专委会工作的特点规律,认真抓好省政协十件大事,组织带动委员积极履职,积极打造好特色履职品牌。

张昌尔强调,今年是新一届省政协的开局之年,要把提升履职质量放在突出位置,着力在提高调查研究质量、提案提办质量、建言献策质量上下功夫,促进整体工作质量提升,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张昌尔与省政协专委会新任主任集体谈话,他勉励大家要充分认识专委会工作的重要性,提升精神区位,切实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把握专委会工作的规律性,抓实分党组建设,抓好工作谋划,做好委员联系服务等工作;要切实增强引领专委会工作的示范性,当好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示范、能力建设的示范、工作作风的示范。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夏涛、李修松、牛立文、肖超英、孙丽芳、李和平,秘书长车敦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