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政协双月讲坛:打造政协特色的学习品牌

发布时间: 2018-04-09 08:3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江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南京市政协举行“中国南京·政协双月讲坛”第一讲。这是南京市政协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出的“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号召的重要举措,是南京市政协“大学习”活动的标志性一环,也是建设学习型政协组织的重要抓手。

据悉,作为南京市区两级政协联动学习的全新举措,双月讲坛旨在进一步增强政协学习的仪式感,强化政协学习的政治性、知识性、高端性、前瞻性和实效性,着力打造务实管用、独具政协特色的学习品牌,为政协提高履职品质提供更加坚实的智力基础。

首场讲坛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区政协、各党派团体机关干部,街道政协工委部分同志到会听讲。如此大规模的学习活动,在南京市政协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作为政治组织,政协的学习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始。我非常希望通过这次讲坛的举办,推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提升对学习的重视程度和自觉程度,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贯彻新思想、融入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以思想的力量和素质的提升更好地维护核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共同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