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鄂湘调研强调:为"长江大保护"作出应有贡献

发布时间: 2018-04-09 08:59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田 婷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万鄂湘率队赴湖北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为“长江大保护”作出应有贡献

3月31日至4月4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到湖北,就“长江大保护”开展专题调研。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湖北省长王晓东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民革中央调研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4月3日上午,调研组在武汉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副省长周先旺代表湖北省政府汇报了湖北省“长江大保护”情况。中共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代表武汉市,长江水利委员会、省人大城环委、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省环保厅、武汉海事法院、长江流域保护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百威啤酒(武汉)等企业界代表作了汇报发言。

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万鄂湘对湖北在“长江大保护”方面所采取的各种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湖北将好的经验措施加以总结归纳,不断推广。万鄂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把“长江大保护”落实到长江保护立法中;要重点突出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推动武汉建设成为生态保护的示范区;做到以保护为主,开发为辅,倒逼产业升级,淘汰落后的、高废水、高污染的企业,把长江母亲河保护好。民革中央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进一步深化调研,力争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长江大保护”作出民革应有的贡献。

民革中央调研部、民革湖北省委会及湖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