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十届专委会主任会议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08 11: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琦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会议会场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消息  4月3日,台盟中央十届专委会主任会议在上海召开。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钺锋指出,过去的五年,各专委会紧紧围绕台盟中央中心工作,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成果丰硕;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厚植两岸心灵契合的土壤,对台工作有声有色;坚持力行富民之举,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社会服务卓有成效;传承弘扬初心之志,加强盟史研究,强化思想引领,自身建设有力推进。

李钺锋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台盟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专委会工作大有可为。台盟中央高度重视新一届专委会的组建工作,下一步各专委会要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实现由议事平台向工作机构的转变;要切实发挥好专委会办公室的作用,推动各专委会上下联动、横向联合;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激发委员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上,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介绍了台盟九届专委会开展工作的经验做法,并介绍了台盟中央参政议政五年规划纲要。

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台盟十届专委会组建情况。各专委会主任就下一步开展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台盟中央十届专委会主任、办公室主任,台盟中央组织部及台盟上海市委干部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文/王琦 图/刘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