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安徽省直属组织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4-08 08:49 | 来源: 团结网 | 作者: 李原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日,民革安徽省直属组织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出席并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爱青、吴延利、王安义、周世虹,秘书长张子强出席会议。各市(工)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省直(总)支部主委和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在肥高校中共党委统战部以及相关单位的领导应邀到会。

会上,吴延利作民革安徽省十三届委员会直属组织工作委员会筹备情况工作报告,王安义宣读《关于成立民革安徽省直属组织工作委员会的决定》,中共安徽农业大学统战部部长刘惠东致贺词。 

新成立的省直工委是民革安徽省委会派出机构,代表省委会行使管理省直属基层组织各项工作,发挥协调关系、发掘资源、发现推荐人才、指导督促省直属基层组织开展工作的作用。省直工委由部分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组成,吴延利任主任,檀结庆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在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中协商产生,报省委会批准。省直工委下设办事机构,承办具体工作。

安徽民革目前有18个省直属基层组织,633名省直党员。省直属基层组织地位重要,作用独特,集聚了一大批科技、法制、医疗、教育等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具备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各类资源,具有深入开展各项工作的人才优势、信息优势。多年来,省直属基层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融入党派工作,双岗建功,为安徽民革自身建设、履行职能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立省直工委,有利于进一步深入发掘整合安徽民革省直属基层组织和党员履职资源和潜力、激发调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更加充分发挥优势,汇集更大合力,把潜力、资源和优势更多的转化为履行职能、展现风采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果。

夏涛在讲话中说,省直工委要切实履行指导服务推动省直属基层组织建设,围绕省委会中心工作,服务于参政党履职尽责这个大局开展工作。要结合省委会工作要求和省直属基层组织实际,充分发挥省直属基层组织和党员资源人才优势,突出参政议政工作重点,务实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把省委会决策部署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制度、方案、举措,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做好省直工委的工作,必须创新工作方法,既要立足自身、结合实际,又要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借鉴他山之石,不断建立完善符合新时代新要求、符合安徽民革省直属基层组织工作实际、符合省直属基层组织党员结构特点的工作机制,提升组织效率,提高工作成效;必须创新工作制度,更加注重从制度层面来推进工作,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强化执行落实,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必须创新工作载体,搭建更多平台,丰富组织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协调,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为党员展现能力施展才华营造氛围、创造条件;必须最大限度发挥省直属基层组织主体作用,最大限度调动激发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同日,民革安徽省十三届委员会直属组织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民革安徽省直属组织工作委员会工作暂行条例(草案)》,研究讨论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特约通讯员 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