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4)

发布时间: 2018-04-04 14:38: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今日亮点抢先看

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国政协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2018年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出席会议。

在这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根据中共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协新组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明确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要职责,这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和“三农”工作的有力加强。中共全国政协党组对农委工作机构的组建十分重视,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后就组织精干力量,成立筹备组开展工作。全国政协领导同志对农委工作开展给予了有力指导,全国政协机关给予大力支持。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不等不靠、抓紧落实,积极推进机构组建,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历史上的今天

1938年4月4日,西南联合大学组建于昆明。

“七.七”事变发生后,北平、天津相继陷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内迁到湖南,在长沙组成了长沙临时大学。随着战火迫近长沙,学校又决定西迁昆明。于昆明改称“西南联合大学”。

西南联大下设文、法、理、工、师范5个学院26个系,两个专修科,一个先修班。全校学校约3000人。学校虽物质匮乏、校舍简陋、图书资料不足,但坚持教学与科学研究的正常开展。联大学生来自全国各地,经过统一考试择优录取。学校荟集了大批全国一流学者。

全国政协

·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到人民政协报社调研并座谈

· 全国政协“《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制定” 专题调研组在深圳进行调研座谈

· 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 丁仲礼率机关干部祭奠民盟先辈

· 民建江西省九届二次全会召开

· 民进黑龙江省委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 农工党北京市委会成立专门工作委员会

· 台盟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 台盟天津市委、天津市台联召开盟员理事大会

地方政协

· 北京政协委员们纷纷就“疏整促”专项行动腾退土地利用建言献策

· 天津市北辰区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 重庆市政协开展“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调研记略

· 陕西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调研情况通报会

·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努力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

· 河北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第五次主席会议

· 安徽省芜湖市政协加强委员培训工作

· 海南省政协调研南渡江河长制落实情况

· 齐扎拉在拉萨高新区调研


相关阅读:

今日政协(4.3)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3.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