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天津市委、天津市台联召开盟员理事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4-04 13:58 | 来源: 台盟中央网站 | 作者: 张璟之 姚立鑫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台盟天津市委、天津市台联召开盟员理事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会场

3月26日,台盟天津市委、天津市台联在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台盟盟员、台联理事和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国、天津市“两会”精神,落实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工作要求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指示,台盟市委会主委、市台联会长刘朝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台盟市委会副主委孙昌隆、郑月晨,天津市台联副会长张丽华出席会议并做传达。台盟台联老领导、盟员、理事和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天津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市委会副主委孙昌隆传达了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台盟市委会副主委郑月晨传达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国台联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市台联副会长张丽华传达全国台联全国台联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最后,刘朝霞传达台盟十届二次中常会精神。

刘朝霞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事关中华民族长远发展,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汇聚起迈入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大会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为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审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刘朝霞表示,“惠台31条”是对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思想的深入贯彻、生动实践,再次展现了中共中央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战略定力,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广大台湾同胞的关心和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诚意。作为台盟台联界别的委员,作为台胞,,推动两岸交流,共图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历史职责,也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身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的伟大实践,按照台盟中央、全国台联的部署要求,通过亲情乡情拉近两岸同胞彼此距离,以家国情怀促进两岸同胞共同体的认知,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情感认同,为巩固和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会上,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对台盟台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有关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