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在拉萨高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4-04 10:23:12 | 来源: 西藏日报 | 作者: 冯骥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齐扎拉在拉萨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以园区建设为载体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2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拉萨高新区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以园区建设为载体,加快动能转化,着力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孟晓林陪同。

齐扎拉一行实地查看了邦嘎隧道、宁算科技数据中心、高新区管理中心(孵化器)建设进度,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汇报,详细了解园区开发建设情况以及“双创”等工作。

就做好园区建设工作,齐扎拉强调,思想要进一步解放,打破僵化思维,将高新区置于全区、全国乃至更广空间的发展格局思考,并把高新技术作为发展的主导方向,在“高”与“新”上下大力气、做足文章,强化创新驱动,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南亚发展、不断构建我区现代经济,切实在“区块链经济时代”实现高定位、高平台、高质量发展。

工作要进一步抓实,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抓住机遇,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补齐“硬件”“软件”短板,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廉政要进一步把严,切实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总阀门”,不折不扣地履行好主体责任,带好队伍,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服务要进一步做好,积极作为、靠前服务,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精准实施选商选资。

调研中,齐扎拉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政策先行、招商先行,加快国家级高新区的报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社会服务体系建设,满足高新区发展需要;要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走人才引领的发展之路;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守好环保底线,高标准、严要求地控制污水排放等,全面建设绿色园区。(记者冯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