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调研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8-04-04 09:32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李荣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3日,陕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就“塑造美丽乡村新风貌”主题召开调研情况通报会,听取陕西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等政府有关部门情况通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出席并讲话,陕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苟润祥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描绘了美丽乡村新蓝图。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真正实现乡村美丽,这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一个新课题。

李冬玉指出,要立足生态宜居,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围绕垃圾处理、生活污水、饮水安全、厕所革命、村庄规划、村容村貌等关注重点开展好这次调研。要找准切入点,多听多看多问,力求吃透下情,全面摸清陕西省农村在生态宜居方面存在的问题,力争在陕西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开好省政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陕西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议政性常委会提供有力支撑,为陕西省委、省政府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塑造美丽乡村新风貌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