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调研南渡江河长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4-04 09:31:38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让河水更清两岸更绿

南渡江以流程最长、流量最大、流域面积最广占据海南第一大河的地位。早春3月,南渡江两岸刚插种的稻苗一片葱绿。3月26至28日,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调研组沿着南渡江,深入海口市铁桥村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定安县定海大桥河段、澄迈县南渡江澄迈河段、儋州市松涛水库、白沙黎族自治县南渡江白沙河段等,调研南渡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南渡江水环境保护、生态修复、河流治理、岸线环境整治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各市县负责人就河长制落实情况的汇报。一路走来,清净的江水和沿江秀美的风光,让调研组成员点赞。

生态保护是最重要的发展基础、政治责任、民心工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调研组对南渡江流域各市县开展保护水环境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建议,南渡江流域各市县进一步提升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南最大的优势,生态保护工作是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各级干部要以过硬的作风,坚强的战斗力,珍惜好、保护好生态环境。

毛万春在调研时强调,海南的水环境有很好的基础,各市县应坚持问题导向,杜绝非法采砂、非法养殖、乱砍滥伐、企业非法排污等现象的发生,切实解决生活污水排放、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应科学系统地建立由总河长和第一河长牵头的南渡江综合整治方案,切合实际、循序渐进地治理好水体环境。建立健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奖惩分明,让南渡江成为海南人民的放心河,生态环保的示范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