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政协加强委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04 09:32:22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徐华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党校首次举办政协委员培训班

人民政协报讯“市委党校举办政协委员培训班,这还是第一次。”3月23日,安徽省芜湖市市委党校迎来一批“特殊”的学员。这批学员由新任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和各县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等组成,此次培训班是首次由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和市委党校共同举办,对市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换届的开局之年,如何让委员尤其是新委员尽快进入角色、发挥主体作用,是十三届芜湖市政协从履职之初就开始酝酿的事情。为了让委员们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市政协决定加大对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培训力度,充分利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省市委党校和知名大学培训基地等平台,邀请有关专家和业内人士,采取订单式培训、专题式培训等方式对委员和机关干部进行精准培训。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市委书记潘朝晖在开班式上对委员们提出要求。培训班邀请了全国政协、省政协有关从事政协工作的专业人士,为委员们讲述人民政协发展历程、理论知识、履职工作及中共十九大精神、统一战线基本理论与政策等。

“作为一名新委员,对政协组织有了更理性的认识。”“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到界别群众中去。”此次学习,让大家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