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整改不力 湖北罗田多人被严肃追责

发布时间: 2018-04-04 09:01:03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作者: 寇江泽 | 责任编辑: 王静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记者寇江泽)生态环境部日前通报湖北黄冈市罗田县经济开发区环境污染问题查处问责情况,当地多名责任人被严肃问责。

2017年8月,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组成督察组对罗田县经济开发区环境污染问题开展了专项督察,发现罗田县及其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严重滞后,大量污水长期直排;承诺的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工作长期落实不到位;宏源药业等重点企业长期违法排污;盛兴纺织等5家企业在未建治污设施的情况下,从2016年6月起违法生产,污水直排,且拒不落实环保部门下达的停产整治要求。

黄冈市对罗田县及其经济开发区环境污染问题进行多次现场检查,但督办整改不到位,检查流于形式。罗田县及其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对企业长期违法排污行为查处不够,对有关企业未建治污设施即投入生产问题置若罔闻,甚至暗中支持企业违法生产,导致环保部门停产决定长期得不到落实。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4日 1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