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在京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4-03 13:37 | 来源: 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3月29日上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在全国政协机关主持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暨学习研讨班精神和汪洋主席关于政协工作的指示要求,审议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今年委员会工作。

会上,吕虹驻会副主任介绍了港澳台侨委员会基本情况,就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作了说明。会议就如何做好委员会工作进行了讨论。

朱小丹指出,港澳台侨委员会要按照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工作部署和汪洋主席指示要求,广泛团结港澳台侨同胞,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求真务实,认真履职,扎实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一是组织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并作为委员会重中之重的任务抓实抓好。二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开展调研考察和协商议政活动。三是切实提高工作质量,提出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四是扎实做好分党组的党建工作,及时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港澳台侨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于迅、吴国华、林健锋、贺定一、耿惠昌、黄兰发、康晓萍、裘援平出席。

朱小丹主任讲话

吕虹驻会副主任就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作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