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围绕调减玉米种植面积协商议政

发布时间: 2018-04-03 10:01:55 | 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3月27日,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贵阳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就“坚决打好玉米种植调整硬仗、调优粮经种植结构”进行协商议政。

2018032814244140266595

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蒲波到会通报贵州省“坚决打好玉米种植调整硬仗,调优粮经种植结构”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李汉宇、罗宁、陈坚、任湘生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黄家培应邀参加会议。

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后,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委员联组会重要讲话的1位住黔全国政协委员作了学习心得体会发言。

在听取蒲波所作的通报和贵州省政协3个调研组的调研监督发言后,刘晓凯强调,调减玉米种植面积是贵州省委从全局出发作出的战略安排,2018年把玉米种植面积从1100万亩调减到600万亩是全省必须完成的战略任务。要按照孙志刚书记关于产业选择、农民培训、技术服务、资金筹措、组织方式、产销对接、利益联结、基层党建的“八要素”结构调整工作法,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产业革命。要转变思想观念,着力解决不愿调的问题;科学谋划产业,着力解决不会调的问题;加强技术服务,着力解决种不好养不好的问题;大力开拓市场,着力解决卖不好的问题,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脱胎换骨”,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广泛凝聚玉米种植调减共识,助推农村产业全面深刻变革。

会前,贵州省政协组织3个调研组分赴遵义、毕节、铜仁,对调减玉米种植面积、发展经济作物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十二届贵州省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省纪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其他在职厅级干部,各市(州)政协主席,部分县级政协主席,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