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委员提案促城区环境变“整洁美”

发布时间: 2018-04-03 09:28: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勇蒋文友 | 责任编辑: 王静

“城区道路好整洁哟,与我3年前离开家时的环境简直是天壤之别。”4月2日下午,从广东东莞回老家重庆市大足东关社区的居民杨光禄,一下车看到宽敞洁净有序的城区道路,不住地赞叹。杨光禄所不知道的是,他能身处在眼前的洁美环境里,离不开大足区胡志鹏、陈兴无两位政协委员的不懈努力。

原来,在2017年大足区政协二届一次全会上,胡志鹏、陈兴无两位委员针对大足城区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尤其是残疾人三轮车非法载客严重,严重扰乱城区交通秩序,造成拥堵和安全隐患的现状,分别提交了《关于加强大足道路交通安全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大足城区残疾人电动三轮车管理、整治的建议》提案。大足交委收到提案后,对此高度重视。专门联合区公安交巡警、区市政局以及区残联,从去年11月10日起,在大足城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并结合大足区“三城同创”活动,大家纷纷献献计出力。

据悉,从去年11月10日至今,通过对大足区城区的巡查与专人蹲点值守,共开展联合执法240余次,行政处罚交通违法行为1400余件,其中非法营运110件(轿车40辆、二轮三轮70辆)仅交通执法人员就出动10500人次,驱散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2560车次,有效地震慑了非法营运行为,营造了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使大足城区出现了“整洁美”的新景象。(重庆大足区政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