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4-03 09:03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浩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3月30日,安徽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安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深情讴歌了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勉励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人民政协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关注人民群众的衣食冷暖,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关心的问题、切身的利益,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要求,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聚焦本次宪法修改的重要内容,带头学习贯彻,自觉增强宪法意识、宪法观念,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自觉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了重要讲话,首次提出“新型政党制度”。人民政协肩负着落实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责任,要牢牢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职责,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

会议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利用政协优势,聚焦提高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质量,深入调研论证、协商议政,做好省委书记领办督办重点提案有关工作,组织好“四级委员在行动”专项民主监督,为我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安徽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肖超英、郑宏,党组成员、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