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深圳调研莲塘口岸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4-03 08:45:19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 作者: 綦伟 | 责任编辑: 王静

原标题:加快深港跨境基础设施建设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

4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深调研莲塘口岸建设情况。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政协主席戴北方陪同调研。

莲塘口岸是实现深港跨境交通“东进东出、西进西出”总体格局的东部重要口岸,是粤港合作重点项目之一,预计2018年底建成,设计日均通行货车1.5万辆、小汽车2000辆、大巴850辆、旅客3万人次。在施工现场,梁振英详细了解工程总体进展,以及交通组织、公交接驳等相关配套情况。他指出,深港两地要加快莲塘口岸等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便捷流通。希望双方参建单位紧密协作,做好技术及施工对接,注重交通接驳、停车配套、景观营造等规划建设,确保工程按期建成投入使用,为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作出贡献。

随后,王伟中率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中英街调研。他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系统梳理、全面总结深圳改革开放经验;要充分利用中英街的特殊区位和历史文化优势,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中英街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中英街旅游、购物、文化等功能,推动深港两地更紧密合作发展,更好落实国家“一国两制”方针、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首席记者 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