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举办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4-03 08:40:3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徐继昌 | 责任编辑: 王静

3月27日,为期2天在南京市委党校举行的南京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全市近100家政协提案承办单位的120多人参加了系统培训。这是南京市委、市政府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高质量办好建议提案”的要求,与市人大、市政协联合举办的提案承办工作培训。

去年以来,南京市共办理建议提案1028件,其中江苏省政协提案30件,南京市政协提案625件。各承办单位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以提升办成率、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以规范办理程序、完善办理机制为保障,圆满完成各项办理工作。全市政协提案办理按期办复率达到100%,办理工作的满意率或基本满意率均保持在98%以上,取得了让政协委员满意、让市民群众认可的良好成效。

截至3月27日,今年南京市市委、市政府收到省政协提案21件,市政协提案721件。为把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好,这次培训,市委督查室、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等从不同角度为承办人员辅导授课,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政府接受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的重要抓手,作为政府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围绕全市工作中心大局,主动提升工作站位,主动确定目标对标找差,主动强化举措推进落实,抓牢交办环节,做到责任到位;抓牢督办环节,做到示范到位;抓牢核查环节,做到规范到位;抓牢答复环节,做到沟通到位,高质量完成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这项政治任务,以建议提案办理的“奋斗指数”,赢得代表委员的“满意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的合格答卷。(徐继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