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市安州区政协建言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4-03 08:36:3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肖礼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工业发展要突出主攻方向,结构调整要突出高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要持续发力……”3月28日,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政协围绕经济转型升级开展调研,为助推区域经济协调快速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安州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速经济转型升级,但与此同时,全区仍存在着经济结构不优、主导产业不突出、产值效益不高等问题。在今年1月召开的区政协二届三次全会上,经济界委员呼吁区委、区政府采取措施加大经济转型升级力度,助力发展驶入“快车道”。春节刚过,区政协组成调研组,深入全区29户企业和18个乡镇就工业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开展调研。

调研组建议:经济转型升级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大“清闲促建”工作力度,切实做好盘活闲置资产这篇文章;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培育和扶持,相关支持帮扶措施要落实落地;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突出招大引强,紧扣汽车产业、食品药品、精细化工等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经济转型升级要突出主导产业和创新驱动,也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发力。”区政协主席赵奎表示,2017年,安州区政协围绕经济转型升级共组织200余人次委员和有关人士开展了17次调研视察和2次专题协商活动,形成了15篇调研视察报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先后9次作出批示。(肖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