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02 14:4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记者吕巍)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3月29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汪洋主席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教科卫体委员会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

据介绍,教科卫体委员会2018年将承办“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对策”、“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强化基础研究、促进重大原始创新”双周协商座谈会,承担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有关专题分工任务和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同时,围绕高校“双一流”建设开展监督性调研,就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体育社会组织建设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议政。此外,还将继续组织相关界别委员、专家学者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教师慰问、卫生“三下乡”、科技“下基层”、体育“下基层”等活动。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在会上指出,要做好委员会工作,就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和总纲,确保各项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就要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科技、医药卫生、体育等事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就要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切实关注民生,为脱贫攻坚和社会和谐尽责出力;就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他强调,新一届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和工作质量,充分发挥专委会团结联系委员、协商民主平台等基础性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资政建言,脚踏实地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务和目标献计出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丛兵(驻会)、冯建中、孙咸泽、吴国祯、吴昌德、张连珍、徐惠彬、殷晓静、曹健林、常荣军、蔡威副主任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