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上海市委“一带一路”专委会开展2018年第一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2 14:18 | 来源: 上海民建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站讯】3月30日,民建上海市委“一带一路”委员会开展2018年第一次活动,讨论专委会2018年工作计划。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汪胜洋出席。

会上,专委会轮值主任陈贵介绍了专委会2018年工作计划及二季度工作。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的企业和行业近况,并就委员会工作设想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WDCM上传图片

汪胜洋在讲话中指出,“一带一路”委员会是在周汉民主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根据国家战略成立的,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要,研究的内容具有全球化视野,大家应为之自豪。“一带一路”倡议对我国发展影响深远,专委会要围绕倡议勤思考、多研究,把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总结提炼出来,让倡议的内涵更加丰满,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就如何开展好专委会工作,汪胜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内容上集思广益;二是在形式上丰富多彩;三是在参政议政上“质”和“量”并重。要将思想交流转化为参政议政的内容,在保证社情民意数量的同时,提高研究报告质量,体现出专委会的专业性。最后汪胜洋提出,希望各位委员共同努力、勇争第一,把“一带一路”委员会做成优秀的专委会。

WDCM上传图片

这次会议假座上海航运和金融产业基地召开,专委会副主任、上海航运和金融产业基地总裁吴志海带领与会委员参观了基地,并从背景、定位、功能、国际比较、市场影响及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对基地情况进行了介绍。当天,有三场民建活动在基地开展,既展现了民建紧凑的工作节奏,也体现了基地与民建的紧密联系。

民建市委宣传部部长林永建、副部长仲晔骅,“一带一路”委员会执行主任郑灵、周颖,副主任王清华、吕翠峰及部分委员近2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