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重庆市荣昌区委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4-02 13:50:2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定点”服务惠民生

——农工党重庆市荣昌区委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新模式小记

唐晓莉 记者 凌云

“曹教授,最近我这奶牛草料吃得少了,产奶量也少了,请你一定要来瞧瞧哟!”

“要得!你放心,我下午就来。”……

近日,重庆荣昌区远觉镇的奶牛养殖户贺志利有点犯愁,家里养殖的奶牛不知道什么原因病了,他只好打电话求助农工党党员、西南大学教授曹烈斌。

远觉镇以奶牛养殖为主业,当地不少村民通过养殖奶牛脱贫致富。像老贺这样一通电话就能请到大学教授前来为自家奶牛“看病”的例子不在少数,这种“定点式”服务不仅让当地养殖户顾虑全消,致富信心也越来越足。

这和农工党荣昌区委建设的“同心”社会服务品牌密不可分。2012年起,农工党荣昌区委选取远觉镇作为“奶牛同心基地”进行建设,力求实现产业兴、百姓富。

“农工党党员中不乏医卫方面的高中级知识分子,通过建设‘同心基地’,可很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农工党荣昌区委专职副主委刘涛介绍,以前开展活动是分散式地如“撒胡椒面”,后来依托“同心基地”,模式变为“定点”“定时”,不仅为党员履职提供了平台,更让当地群众有了实在的收获。同时,还依托西南大学校区支部、畜科院支部、农业支部及专家大院,组织多名专家和博士对养殖户进行定点指导,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活动,提高广大奶农的饲养管理水平……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