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02 10:33:48 | 来源: 湘声报-湖南政协新闻网 | 作者: 程琴怡 | 责任编辑: 胡俊

DSC_5477.JPG

DSC_5693.JPG

220675191057815929.jpg

原标题:聚焦开放强省履职尽责,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湘声报讯 3月29日,湖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举行2018年度第一次全体省内委员(扩大)会议,通报了2018年重点工作及有关工作实施方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党组成员袁新华出席会议。

根据工作部署,湖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将强化履职担当、创新工作方法、突出“港澳台侨外”特色,为湖南开放强省建设凝心聚力汇智。其中,将以开展“三进三助”活动为主线,把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参与“三个一”扶贫行动融入到活动之中;为助推湘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湖南开放发展步伐,将开展调研协商,向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胡旭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要求委员们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紧扣中心大局,抓住工作重点,做到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联动协作,做到大外向、大团结、大联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修订的宪法为准则,以新修订的政协章程为遵循,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履职尽责。

袁新华指出,作为政协委员,要积极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改革稳定建言献策;作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的委员,是“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身居开放前沿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大家要胸怀全局、准确定位、会同各方、多做贡献,助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开放崛起中积极作为,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政协委员。

会上还对委员们进行了政协云APP履职培训。

文湘声报记者 程琴怡

图湘声报记者 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