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到江苏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4-02 10:14 | 来源: 新华日报 | 作者: 李睿哲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原标题:万鄂湘率调研组来苏调研

3月28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就“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到江苏开展专题调研。江苏省副省长、民革省委主委陈星莺参加调研。

28日上午,调研组在南京召开座谈会。副省长马秋林代表省政府汇报了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情况。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质监局等部门和中电熊猫、先声药业、埃斯顿机器人、中信特钢、无锡一棉、恒立液压、天合光能制造、镇江天工集团等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万鄂湘指出,中共十九大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江苏是制造业大省,近年来,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总结和学习借鉴。

万鄂湘强调,加快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统筹好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顶天立地”与“铺天盖地”、政府引导与企业主体等关系,注重“两化”融合,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速转型升级步伐,推动规模骨干企业做强做大,聚焦培育小巨人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形成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高端制造业体系,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牵引和支撑。他表示,民革中央将梳理座谈会和实地调研中了解到的好的经验做法,认真研究促进制造业更好发展的政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发挥参政党应有的作用。

在苏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