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扬州市委发挥集体优势提升参政议政能力

发布时间: 2018-04-02 09: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蒋晓琴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2018年,江苏省扬州市政协遴选出10件市委书记批办提案,其中《积极抢抓三大战略的叠加机遇推进“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提案是民盟扬州市委智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扬盟智库”是民盟扬州市委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围绕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和骨干盟员培养为目标的创新型内部机构。智库成立以来,发挥集体思考、集体调研、集体创作的优势,参政议政能力显著加强。

2017年11月,为汇聚全盟智慧,提高集体提案的质量和分量,民盟扬州市委向全市盟员征集市政协八届二次全会集体提案。智库成员黄杰在调研中发现,扬州是全省唯一的大运河文化带、扬子江城市群和江淮生态经济区三大战略叠加的城市,必须充分发挥“三大战略”叠加效应,抢抓政策红利,让“文化、生态、创新”成为新时代扬州发展的新基因,并将调研报告作为集体提案提交盟市委备选。

该报告主题鲜明,切入点较独特,但问题和建议不够完善。为打造高水平对策建议,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仲子午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全部由智库成员参加的提案研讨修改会议。由于广泛集聚盟内参政议政骨干智慧,报告得到主委班子成员一致认可,被推荐为市政协大会发言和民盟集体提案。(蒋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