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市淮安区政协创建“委员之家”

发布时间: 2018-04-02 09: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今后‘委员之家’就是我们的家,规章制度齐全,履职设施齐备,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科教文卫二组委员孙继春兴奋地说。3月28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政协15个界别组全部完成“委员之家”的组建和挂牌。

今年以来,淮安区政协把优化委员履职环境当做一项必须而紧迫的工作。区政协主席关晓卫参加挂牌活动时强调,要努力把“委员之家”建设成提高委员综合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的学习之家;体现政协组织的亲和力和凝聚力的温暖之家。

“作为委员之家的‘家长’,我要充分利用‘委员之家’这个平台,广泛开展参政议政、交流谈心、履职学习等一系列活动。还要密切与委员间的联系,推动委员提升履职水平。”区政协城建组组长涂永明表示。

目前,各“委员之家”正筹划举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专题学习,围绕全区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城市管理等热点焦点议题,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等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淮安区政协以“委员之家”为载体,健全工作台账,建立民情信息簿等工作档案,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广泛凝聚政协力量,不断增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胡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