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经荣率队到怒江州调研“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活动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01 08:49 | 来源: 全国工商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3月18日至23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谢经荣率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联合调研组到怒江州,实地调研“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活动筹备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机遇,科学谋划,认真组织,确保“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省工商联副主席杨勇明,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两组到四县(市)重点调研当地企业生产经营、贫困村幼教点、卫生室、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扶贫发展等情况,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与县(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23日下午,调研组在怒江州级行政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州委书记纳云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作工作汇报,州委副书记王宏等怒江州领导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怒江州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怒江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此次调研对怒江州深度贫困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感受到了怒江州对开展“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活动的殷切期望,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深入、细致、务实的做好筹备工作,让更多项目落地怒江,让更多怒江群众受益,努力把“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办成一次有特色、高水平、见实效的活动。

调研组强调,要结合怒江发展实际,提高认识,充分把握“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活动的特点,认真研究,明确目标定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把全国工商联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的优势和资源最大化的发挥出来。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易地扶贫搬迁、绿色发展、“企企帮扶”等工作,创新活动形式,打破传统思维,设立帮扶基金,持续发挥活动的作用。要抓住招商引资这个工作核心,从企业的角度去编制好招商项目,项目质量要高。要在招商政策上有所突破,结合怒江优势,做好宣介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吸引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纳云德首先对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对怒江的重视、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纳云德表示,此次“光彩事业怒江行”活动是推进怒江州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务实高效的统筹协调机制,认真研究解决筹备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细化明确各县(市)、州级相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和责任,扎实有序推进筹备工作,大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光彩事业怒江行”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