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3.30)

发布时间: 2018-03-30 11:20: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今日亮点抢先看

汪洋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29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并讲话。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要紧跟新时代步伐,努力提高工作质量,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凝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历史上的今天

1979年3月30日,邓小平受中共中央委托,在中央召开的理论务虚会上提出了四项基本原则。即在中国实现四个现代化,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即人民民主专政),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四项基本原则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其核心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它规定了我国的社会性质、国家体制、党的领导地位、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团结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的共同的政治基础,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根本保证。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它与改革开放政策构成了党的基本路线的两个基本点。

全国政协

· 汪洋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

· 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 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 民盟界别委员与政府职能部门共话教育扶贫

· 民建上海市委妇委会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 农工党绵阳市委深入江油调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

· 致公党中央机关举办学习讲座 学习中医文化

地方政协

· 上海松江区政协提升年工作亮新招 推动履职大发展

· 广东省政协第十一期国是学堂开讲

· 兰州市政协调研县区协商民主建设

· 江苏镇江市政协启动“民主监督‘263’”委员主题活动

· 新疆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 四川省德阳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第33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宁落幕

· 庄严:以建议提案办理的高质量高效率 回应全区各族人民的期待


相关阅读:

今日政协(3.29)

今日政协(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