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30 09:56 | 来源: 亚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持续接力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取得新成效

3月28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和全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部署会议精神。新疆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接力推进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政协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对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对“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聚焦总目标,把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新部署、新要求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驻村工作的主线,坚持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驻村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在聚焦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群众工作、建强基层组织、落实惠民政策、拓宽致富门路、办好实事好事、壮大党员队伍等方面持续用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水平,认真查找工作不足,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接近”,采取多样化精准帮扶措施,工作既要主动作为,又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抢跑”,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做好入户住户工作,把争取人心、凝聚民心作为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细致面对面教育引导,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挺在前面,严格管理、严格要求。要坚持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政协机关要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把“访惠聚”驻村工作纳入机关工作全局,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把驻村工作经历作为提拔任用干部的必要条件,在驻村工作中锻炼干部、培养干部、选拔干部,持续接力推进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