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3-30 09:0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冰洁 | 责任编辑: 王静

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9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暨学习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草案)及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史资料选题规划(征求意见稿)。

委员们认为,汪洋主席的两个讲话对做好委员会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根据汪洋主席提出的要求,对工作计划作适当调整充实。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加强学习、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做好委员会工作。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宋大涵表示,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是人民政协历史悠久、独具政协特色的委员会。这次根据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委员会更名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增加了工作的内容,拓宽了工作领域,今后,委员会既要围绕文化建设组织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团结和联系文艺文史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还要承担组织委员学习培训,文史资料征集、整理、研究,面向全体委员组织大会发言,联系有关界别开展活动等多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把委员会各项工作做好。

今年是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履职的起步之年。委员们表示,要认真落实在28日召开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上汪洋主席提出的八项任务,尤其是在每年打造一两个工作亮点、做好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和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付出积极努力。

会上,宋大涵还宣读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名单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