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调研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文创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3-29 13:20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福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开展专题调研

探索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文创产业融合发展新举措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3月27日,福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政协委员前往福州市闽侯县开展“推进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文创产业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187950020

  网络资料图 中新网

调研组走进闽侯上街创之源文化创意产业园,与相关协会及企业代表座谈,深入了解当地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并和与会人员就当前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共同探讨今后的发展思路。

“福建传统手工艺极具地方特色,凝聚了八闽祖先的勤劳和智慧,是福建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林彬代表调研组发言,他表示,在传统手艺中融入现代创意是出路所在,建议充分发挥优秀文化的精神纽带和文化资源的嫁接功能,主动探索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文化产业融合的有力举措,打造充满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和品牌,提升全省传统手工艺水平,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