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省政协重点调研环境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 2018-03-29 10:28 | 来源: 燕赵都市报 | 作者: 刘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标题:今年省政协重点调研环境污染防治

记者从3月27日召开的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政协将聚焦全省中心工作议政建言,围绕环境污染防治等开展重点调研。

今年,河北省政协将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言献策。组织开好京津冀政协主席第4次联席会议,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共同探讨,提出破解难题的良策。

根据河北省委部署,就大气污染、水域污染、土壤污染综合治理,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注重发现问题,强化监督落实,提出意见建议,全力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组织有关机构与部分贫困县对接,促进精准扶贫工作。就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进行视察,为脱贫攻坚建真言、谋良策。动员企业家委员、港澳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扶贫活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好省政协领导扶贫联系点和省政协机关驻村扶贫工作,帮助贫困地区谋划发展路子,加快脱贫步伐。

有关专委会还要根据自身特点,为推动“双创双服”活动贡献力量。同时,还要加强重点提案督办,完善提案工作制度,制定《河北省政协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河北省政协提案“开门办案”实施意见》,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水平。

围绕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重点就农村冬季清洁取暖,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与省有关民主党派联合开展专项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