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召开文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3-29 10:15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张国明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更好凸显文史工作社会功能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召开2018年全市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通报市政协文史委2018年工作安排,交流各县市区政协文史工作经验做法,探讨做好新时期政协文史工作的思路举措,部署安排《皖东文史》征稿事宜。市政协副主席查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文史委负责人,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及文史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滁州市各级政协文史工作坚持“三亲”史料征编和地方历史文化研究并举方略,征集出版了一批高质量地方史料,举办了一些重大文化活动,文史挖掘各具特色,参政议政亮点较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地方文化繁荣、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文史资料工作重要性,近年来文史资料工作开展情况及如何做好新时期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积极发言。大家认为,文史资料工作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发展成为一项独具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其作用和地位越来越凸显。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保持政协文史工作的“三亲”特色、统战特色、地方特色,与时俱进,主动创新,找准文史工作切入点,在历史文化传承、城市历史记忆保留、旅游开发文化元素注入等方面多做工作,更好地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张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