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社法委召开十一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29 08:58:08 | 来源: 宁夏政协网 | 作者: 王 茜 | 责任编辑: 王静

3月26日,宁夏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18年主要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简则》。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将重点围绕我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法检“两院”司法体制改革进展、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及立法协商开展专题调研,围绕我区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开展界别视察。同时,全年还将组织委员开展基层联系点活动、督办自治区重点提案、开展宁夏政协“兴华爱心基金”重特大疾病救助资金患者遴选和发放工作、走访委员及委员所在单位等。

会上,委员们结合各自行业实际,积极为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今年的工作思路出谋划策。

会议强调,各位委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国和自治区两会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区的决策部署贯穿于协商民主、立法协商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政协新章程,自觉以政协新章程作为共同的行为准则和开展工作的基本依据,认真履行职责。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根据不同界别的不同特点,多组织一些形式多样的委员活动,充分调动委员参与专委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委员履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