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机关学习习近平全国政协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3-28 15: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农工党中央机关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中国网北京3月28日讯(记者 秦金月)近日,农工党中央机关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指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前进方向和主要任务,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怎么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创新和最新成果,是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

何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型政党制度有别于旧式政党制度的新特点,展现出坚定的制度自信,彰显着显著的中国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成功实践,为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有效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在这一制度下,农工党中央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两条主线,在深化医改、健康中国纲要制订、推进三保合一,建立医疗健康体制等方面做出贡献,充分展现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

何维强调,进入新时代,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按照新型政党制度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能力建设为支撑、以机关建设为依托,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何维要求,农工党中央机关要为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和坚实的保障。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协作,进一步强化整体观念和大局意识,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扎实推进新型政党制度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主持会议,农工党中央机关部分局级干部就学习体会做了发言。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京举行 张庆黎讲话

两会约起!中国留学人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