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湖南省委召开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28 14:1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肖媛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民进湖南省委召开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民进湖南省委召开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日前,民进湖南省委在长沙召开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上,民进湖南省委对2017年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并组织收看民进中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视频会议)。

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介绍,湖南民进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积极进步,积累了宝贵经验,收获了丰硕成果。2017年,民进湖南省委部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和“两学一助”主题教育活动,思想建设成效显著。同时,有2项理论研究课题中标民进中央课题,1项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二等奖,获评“全省统战调研工作先进单位”。

民进湖南省委宣传阵地进一步升级融合,“民进湖南省委网站”上线,公微成为宣传主窗口,《楚帆》出刊工作有条不紊。在中央级媒体发表各类稿件62篇,在省、市级主流媒体发表200余篇。民进湖南省委获评“全省统战宣传策划先进单位”。

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表示,湖南民进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落实民进十二大、民进省八大提出的工作部署,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为根基,以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进步性建设为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年度各项工作,强化思想建设、带动自身建设,推动全会新时代在履行职能上展现新面貌、新气象,体现新干劲、新作为。

潘碧灵强调,要深刻领会主题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主题年工作方案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省、市主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针对主题年工作,加强谋划和统筹。机关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明确和落实工作责任,抓好具体方案的研究制定、贯彻推进和督促落实工作。

潘碧灵指出,要准确把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以“学习贯彻”为重点,使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以“主题活动”为重点,积极搭建各类工作平台;以“扩大影响”为重点,发好会内会外“立体声”;以“自我教育”为重点,着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实效。

湖南民进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宣传工作负责人及相关专干,省直基层组织主委、宣传委员,省委会处室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肖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