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调研生态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 2018-03-28 13:37:06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王双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湖南省政协人资环委通报2018年工作要点

“搞一次‘走路’最多的调研”

3月20日,湖南省政协人资环委全体委员和九三学社界委员召开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2113590

  网络图 新华社图

“我们希望能搞一次‘走路’最多的调研。”会上,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智军报告了2018年工作要点。所谓“走路”最多的调研,指围绕省政协重点课题“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落实情况”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开展委员持证踏察。

实地踏察行动由湖南省政协人资环委、社法委、九三学社省委及民盟省委组成4个调研组,下设若干踏察小组。3月下旬至4月下旬,踏察小组将围绕《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有关洞庭湖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清单》的落实情况、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意见建议开展持证徒步踏察。

“生态环境治理调研既要微观又要宏观。”呙滨长委员建议进一步扩大调研团队,成立资料监测分析组,用“数字”说话。颜卫彬委员作为新任政协委员,也提出在视察前就洞庭湖生态环境整体状况开展培训,“这样调研和建议将更有针对性。”委员们纷纷就即将展开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履职热情高涨。

“希望大家在调研及履职过程中,通过我们的政协云平台随时提出观点与想法。”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表示,会后人资环委将及时对委员们的意见进行收集整理,研究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