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健康融入所有 博鳌·健康界峰会将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 2018-03-28 09:10 | 来源: 中国网医疗频道 | 作者: 闫荣伟 | 责任编辑: 胡俊

    2018年4月的海南博鳌,繁花似锦,好戏连台,必将引得全球瞩目。

    先是4月8日到11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载誉亮相——作为我国今年主场外交的开篇之作,博鳌亚洲论坛的会议规格和规模都将超越往届,而在半月之后的4月25日至28日,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接力传承闪亮登场。如果说,前者是在全球化浪潮中奏响了中国崛起的主旋律,那么,后者则是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热潮中唱起了新时代的行进曲!

    政府背书:推动“三界共赢”

    得益于我国从中央到海南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博鳌亚洲论坛获得了全球政商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誉。而将论坛的永久会址设在海南博鳌,更是彰显了我国政府要将博鳌打造成公共外交基地、推行“大国外交”的信心和决心。

    东方崛起,健康先行。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明确强调,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HiAP),这既是履行我国对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所做的承诺,也是中华民族的时代使命。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健康界传媒在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南省卫生计生委指导支持下,携手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联合国内外顶级医疗机构和学术团体,共同筹办中国医院发展与大健康产业第一品牌会议--博鳌·健康界峰会,并将大会的主题设定为:“将健康融入所有”。

    谈及这一主题的策划初衷,健康界传媒总编辑赵红表示,“这个主题是划时代的,让医院和整个大健康产业拥抱在一起,是本届峰会内容设计上的一个特殊之处。”

    依托于海南省政府的强力支持,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将传承和延续博鳌亚洲论坛成功举办的经验和精髓,高规格实现政界、学界、商界的三界融合发展与互动共赢,从而有力地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稳健前行。

    智库加持:智造饕餮盛宴

    一个会议论坛的成功举办,除紧扣时代脉搏外,还必须要有一个强大的智库网络和智慧供给系统。博鳌亚洲论坛就是如此,在其组织架构中,便设有“研究培训院”,凭借其中高层次的专家学者支持网络,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智囊团”。

    而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切中的是中国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脉搏。近年来,大健康产业正以科技、创新、创业、链接为特征,以先进创新国度的实践为参照,在全国各地、各个领域里崛起。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远程医疗、生物制剂、西药中药、精准医学、城市建设、养老养生、健康保健、环境生态等领域均现勃勃生机,而医疗健康服务,则以多元、连续、可及、品质为特征,以公立医院改革为根本,区域规划、社会办医、健康管理、医养结合、分级诊疗、医联体、学科发展、质量安全、改善服务、筹资支付、智慧医疗、科研转化、精准医疗、预防康复、海外医疗等领域整合在即。

    时不我待,应运而生的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所设置的6大模块的主题和近50场论坛的议题,均来自于国内外知名医疗智库机构和一流高校,分享的正是这个新时代的实践与成就。比如在国际合作方面,美国梅奥医疗集团、美国纽约-长老会医院、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美国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等,凭借他们对全球各个领域敏锐的把握能力,带来了国际化的议题与资源;而在国内学术支持方面,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和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等,都深度参与了相关论坛的议题设置和话题研究,最终形成了富有吸引力和前瞻性的主题设置与议题安排。

    基于上述智慧支持,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由“6(论坛)+1(体验区)”七大模块构成,分别是熵量·医健投融资论坛、中国社会办医大会、中国医学创新峰会&CMIA大赛、首届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高峰论坛&QCC大赛、21世纪医院院长论坛&中国医院管理奖评选、健康中国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熵量汇--医健创新体验区。72小时头脑风暴、50场高浓度演讲,除了可从国内外医健大咖的分享中了解其所思所行外,更可以窥见和洞察全球医健行业的最新趋势与商业机会。

    机制保障:搭建生态平台

    互联网时代,是价值共创的时代。一个精英汇聚的品牌盛会,搭建的更是一个全产业链的生态平台。博鳌亚洲论坛如此,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也是如此。

    “一个良好运作的平台型生态系统,首先要能够创造价值,但光创造价值还不够,还要创造足够大的增量价值。”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魏炜曾如是表示。而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所搭建的大健康产业生态,正是基于“将健康融入所有”的社会价值理念,实现参与各方的价值最大化。

    因此,将价值融入所有论坛,便成为峰会运作的基础机制。比如,熵量·医健投融资论坛,旨在探讨未来医疗的模式与生态,发掘潜在的创业创新力量,为医健创业和医健投资搭建“诺亚方舟”式的商业新生态;而社会办医大会,则聚集了投资机构、医药集团、保险资金和医药相关产业链企业,让他们共同成为社会办医疗机构持续发展的强劲推动力;首届中国医学创新峰会&CMIA大赛,搭建的是一个国际化医学创新交流互动平台,齐聚国内外政、产、医、研、资各界领袖,共商医学创新协同共进的新格局;21世纪医院院长论坛作为健康界峰会的核心版块,全程探讨和展示管理改变医疗的实践,让不同层级的医疗机构都能够良性运营,让医生、患者、社会、政府等都能从中受益。

    此外,峰会还借鉴了众多国内外知名高端论坛的成功经验,从战略合作伙伴的选择,到主论坛的冠名赞助,到分论坛的定制服务,再到特装展览及参会收费,均形成了规则清晰、合作多元的资金筹集与运作机制,从而可确保论坛的良性运作和可持续发展。

    当历史的车轮轰隆隆驶向2018年4月,博鳌亚洲论坛将率先奏响“大国外交”的主旋律,而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紧随其后,唱起的是健康中国新时代的行进曲!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新时代,健康开始融入所有,你不能缺席!

    让我们博鳌见,一起见证“中国崛起”!

    目前,部分确认出席的嘉宾名单如下,近300名嘉宾陆续确认中(以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