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敦安率队赴韩桥村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3-28 09:09 | 来源: 江淮时报 | 作者: 李勇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期,安徽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车敦安率队赴舒城县千人桥镇韩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车敦安一行首先察看了村光伏电站、稻虾养殖园、农民文化广场等建设情况,并在村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镇、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及完成情况的汇报。

车敦安充分肯定了舒城县脱贫攻坚工作和驻村工作队所做的帮扶工作,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韩桥村要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要解决的问题,逐条梳理,制成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细化落实时间节点,不断提升帮扶的可操作性。二是切实履行好牵头责任。省政协办公厅要积极主动与省直8家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推进会,牵头做好督促检查,推进各单位项目计划实施,不断提高帮扶质量。三是做实结对帮扶工作。结对帮扶人不能满足于打打电话,送送慰问金,要找路子、想办法,真正帮助贫困户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和困难,把帮扶工作帮到贫困户的心坎上,不断提升帮扶“温度”。四是加强产业扶贫。按照村产业规划,以稻虾养殖为牵引,发挥政协优势,发挥村两委引领和大户示范带头作用,动员群众大力发展农村合作经济,把韩桥村打造成为产业扶贫的示范村,不断提升韩桥村知名度。

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曹国强、许晨等随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