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太原市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聚焦大事紧盯难事

发布时间: 2018-03-27 09:45:07 |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 作者: 李飞飞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今日,山西省太原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太原市政协主席张明星作政协太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今年,太原市政协将聚焦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建设的目标任务,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  

今年,太原市政协将围绕建设文明太原,组织委员视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重点聚焦太原市筹办全国第二届青运会及全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开展扫黑除恶等,广泛开展协商议政。围绕建设开放太原,组织委员就太原市人才强市政策落实情况、优化发展营商环境、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等开展专项视察监督。

同时,把富裕太原建设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重点就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42号文件精神、推进综改示范区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全力助推转型项目建设年,召开议政性常委会等。同时,重点围绕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地见效等召开协商座谈会。  

此外,太原市政协还将组织委员就太原市实施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等情况开展视察调研,积极为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和社会保障水平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