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八届一次会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3-26 10:12 | 来源: 上海市青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312日下午,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八届一次会长会议召开,团上海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王宇,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市青企协会长、上海实业集团总裁周军,市青企协执行会长,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贺青、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顾建忠、上海市水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光远、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永雷,团市委团结联络部部长、市青联秘书长沙丽娜,团市委团结联络部副部长、市青企协秘书长董磊以及青企协会长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军同志主持。

会议中,上海市青联秘书长沙丽娜介绍了上海青联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市青企协秘书长董磊汇报了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2018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关于实施千帆行动青年企业家培养计划的方案和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小组工作细则。

各位会长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围绕2018年协会重点工作及小组工作细则进行了积极认真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青企协是一个非常有凝聚力的组织,纷纷表示愿意从我做起,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并大力支持开展千帆行动,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为上海强化四个品牌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市委记王宇指出,在上海优化营商环境的背景下,上海市委领导高度重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工作,并参加了协会的换届大会,对协会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这是期待、鞭策和勉励。王宇书记围绕青年企业家协会是什么样的组织在团市委的指导下青年企业家协会应该成为什么样的组织展开讲话。他表示,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是青联的会员团体之一,是党领导下、共青团主管的重要青年社团,在上海城市进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留下了很多优秀的传统,见证了城市的发展,未来仍将承担更多使命。团市委是上海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主管单位,共青团组织在政治、组织、人才、活动方面具有优势,能够帮助协会凝聚、团结、服务优秀的企业家,为企业家们搭建交流、分享、成长的平台。希望协会在团市委的领导下,帮助在上海创业的青年企业家更好地融入到城市,真正成为一支爱党、爱国的青年组织。

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伟表示,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协会要聚焦精准二字,与贫困地区建立密切的联系、了解准确的需求,结合企业自身资源精准帮扶,通过参与扶贫项目,让企业家能够真正为城市、为国家做些实事;通过千帆计划聚焦关注青年企业家培养,建立有效的服务机制,保证青年企业家协会持续代表上海发展方向和水平。

上海市青企协会长周军表示,协会的发展离不开会长班子的支持和付出,要落实好2018年协会重点工作,会长班子要带头参与。要运用企业项目推进的模式,有效地将工作分解到各小组,细化时间节点和量化考核要求,确保年内重点工作能够落实,并激励完成工作较好的组织和个人。要积极举办各类文体活动,把协会打造成一个有活力、有凝聚力、有向心力的协会,打造成青年企业家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