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机关召开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3-25 09:59 | 来源: 农工党中央宣传部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年3月23日下午,农工党中央机关召开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出席报告会并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于文明出席报告会并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作为换届大会,政治性强、议题重大、领导重视、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是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龚建明从四个方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会议精神和主要情况。首先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主要情况,其次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先后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从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宪法修正案草案、监察法草案、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方面介绍了会议的主要情况。最后,总结了农工党党员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和审议报告情况。龚建明希望,农工党中央机关同志和全体党员要以两会精神为新起点,辛勤耕耘、努力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伟大目标前进。

于文明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农工党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参会的情况,以及农工党大会发言、提案议案、小组讨论的情况;总结了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农工党中央常委会有关情况、小组会议服务及机关保障工作。于文明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记时代使命、不断锤炼本领、勇担历史重任,凝心聚力塑造农工党新的时代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努力奋斗。

曲凤宏强调,农工党中央机关全体同志要结合两位副主席的报告,认真学习领会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以及两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精神。贯彻落实我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通知,认真学习陈竺主席在我党十六届二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两会精神融入到我党全年工作当中。农工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干部、直属单位职工及退休老同志8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字/摄影 李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