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滨州市政协视察全市慈善和养老事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3-23 10:25 |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王亚明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大众网滨州3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22日,山东省滨州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带队对全市慈善和养老事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滨州市副市长潘青,滨州市政协副主席李维东、王方正、史东、万永格、吴国瑞、赵建明、商玉昌、侯学锋,滨州市政协秘书长马福祥等参加活动。

W020180322794012555777

  视察团参观阳信县龙兴养老服务中心

W020180322794015168469

  张兆宏在邹平县魏桥阳光佳苑养老服务中心与老人亲切交流

视察团先后视察了阳信县龙兴养老服务中心、阳信县东部中心敬老院、邹平县魏桥阳光佳苑养老服务中心、滨州市优抚医院老年公寓、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和滨州市民政文化中心。实地了解了养老服务中心和老年公寓的建设和管理情况、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健康状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在座谈会上,滨州市民政局局长张金梅汇报了全市养老事业和慈善工作发展情况。

潘青强调,要在重视程度上再提高,举措上再创新,推进落实上再深化,协调联动上再聚力。进一步梳理工作亮点,为把滨州列为全省慈善和养老事业示范区或实验区积极努力。进一步挖掘慈善资源,拓宽募捐渠道,让更多的弱势群体享受社会改革发展的成果。在养老方面,突出督导考核作用,大力推动全省养老政策落实、落地和释放效应;慈善方面,进一步探索符合滨州实际的发展新路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把全市慈善事业做得更大更强。抓好社区养老设施的配件、医养结合、养老标准体系,支持慈善事业发展,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民政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张兆宏表示,近年来,滨州市慈善和养老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人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得到了实惠,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促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建设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张兆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完善体系、创新举措、落实政策,更加重视发展慈善和养老事业。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继续保持全市慈善和养老事业走在全省前列。滨州市政协将组织委员和社会各界,积极引导、推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慈善和养老事业的发展。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用好话语权,关注慈善和养老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支持推进慈善和养老事业的发展,为全市慈善和养老事业发展作出政协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