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茂林主持召开天津市十四届政协第三次主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23 10:03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年3月21日,天津市十四届政协召开第三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学习贯彻工作。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盛茂林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我国当前和长远发展、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真正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
  盛茂林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牢牢把握宪法修改和政协章程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不断增强宪法意识、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意识,自觉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自觉以政协章程作为共同的行为准则和开展工作的基本依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搞好重要协商议政活动,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切实把全国两会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不断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唱好大合唱,画出同心圆。要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改进履职方式、提高履职实效,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